家裡公寓沒電梯,加上我手無縛雞之力,想在目前有的Britax B-Agile(7公斤)之外再買一台輕型推車,以便我應付未來可能一打一的生活。

主要訴求:

1.輕!!!!  經過親身試驗,我大概只能承受大約4公斤的車,4.5公斤是極限。

2.單手秒收: 目標能一手抱娃、一手收車提車,以面對路面不平、上下樓梯、公車擁擠等狀況。

3.其他: 除了以上2點必要外,諸如全罩頂棚、不要太小的置物籃、雙向、避震也是我考量的重點。

雙向這一項雖然很多人都說不重要,尤其我家酪酪已經6個月了,照理說應該是對外面的世界比較感興趣,但因為我們目前的推車沒辦法反向推(寶寶面對推車的人),酪酪又不是很喜歡坐推車,搞得每次都要有個人走在前面吸引他的注意,或是一直透過頂棚的小窗觀察他,實在很不便,所以雙向就列入這次重要的考量。

經過爬文,這次的選手有:

1.Aprica magical air s 新境界 (爬文後發現新境界比最有名的plus s 更吸引我)

2.Aprica karoon air

3. Combi F2 plus AF

4. Combi NEYO

5, Combi Handy alpha/ Handy plus (很少店家有賣了)

6.Joie Fluri (幾乎沒貨了!)

7. Graco citi go

先上表格,一目瞭然:

  重量(kg) 遮陽棚 置物籃 平躺? 雙向? 收折大小
Aprica magical air s 3.2 半罩 20L     x     x 44.5x31x93.2
Aprica karoon air 3.9 全罩 不確定,看起來20L   o     o 45.5x30.5x96.2
Combi F2 plus AF 4.1 半罩 不大   o      x 49.5x35x89
Combi NEYO 4.6 全罩 不確定   o   o 48x34.5x97.5
Combi Handy alpha/ Handy plus 4.3/3.9 全罩 18L/比較小   o   o 46x37x95(alpha)
Joie Fluri 4.3 全罩 大(4.5kg)   o   x 45x46x100
Graco citi go 3.9 全罩 26.5L(5kg)   o   o 45.5x30.5x96

 

 

 

 

 

 

 

 

 

分別說明一下:

1.Aprica magical air s

air s.PNG

圖片來源:aprica網站

Plus S是很多人推薦的熱門款,因為真的很輕!

新出的「新境界」不但加大了置物籃容量,解決原本置物籃太小的問題,而且坐墊花色都超可愛!

但超輕量是否真的能彌補不能雙向、遮陽棚過小、不能平躺的問題? 可能要考慮個人需求了。

我個人是覺得,雖然網路上能買到延長遮陽棚,解決遮陽棚的問題,但畢竟還是比較麻煩,就放棄了。

 

2.Aprica karoon air

karoon.PNG

圖片來源:aprica網站

這一台除了價格之外,真的很完美。但畢竟家裡已經有一台推車了,我又很怕買了酪酪不坐白花錢,所以價格確實是要深思的一點。

這台車真的可以感覺到日本設計的細緻,從整體顏色花案、頂棚座椅的質感,搭配的雨罩也是很細緻。

在挑秒收車時我發現,秒收有兩種,一種是要同時按著解鎖及收車鈕,也就是解鎖無法固定;另一種是可以把解鎖固定,再按收車鈕,我手小,所以前者對我來說操作比較方便,這一台剛好是這樣的設計,也是個加分的點。

但這台車還有個缺點,就是置物籃離座椅底部很近,會限縮置物的高度。

 

3. Combi F2 plus AF

F2.PNG

圖片來源:combi網站

其實combi這一台在我仔細思考過需求後就被踢出選手清單外了,一來不是最輕,再來沒有全罩遮陽,兩個最重要的點都不符合,就不想考慮了。

 

4. Combi NEYO

neyo.PNG

圖片來源:combi網站

NEYO的討論度好像不高(?),但在各方面的條件都還滿符合需求,其中腳的部分有做延長我覺得很吸引人,因為我是那種覺得寶寶腳掛著會不舒服的媽媽XD

這一台實際推起來感覺也不錯,紫色也真的很吸睛!

 

5, Combi Handy alpha/ Handy plus

handy plus.PNG    handy alpha.PNG

圖片來源:左:愛吾兒婦嬰用品館網站 右:combi網站

看這一系列都會不停想,要不要預算在高一點、重量再重一點,選更好用的auto 4 cas(四輪自動鎖定)?

四輪自動鎖定就是當反向推時,輪子會維持行徑方向的前輪可360度、後輪直線,這樣真的比較好推。但實際推過沒有此功能的推車,覺得也沒想像得難推,便覺得這並非不能沒有的功能。

alpha和plus這兩台在實體店都很少見,網路上更是看不到,因為小南國和奶娃的店在特價,列入考慮。

alpha比plus高級,還有新生兒墊,但價格上也比較"高級",加上plus比較輕,所以plus輕鬆擊敗alpha。

plus原本是我心中的第一(但我的第一一直變來變去),可是突然發現他的座位沒有加高(大概40幾公分吧),立刻淘汰XD

 

6.Joie Fluri

fluri.PNG

圖片來源:pchome

這一台也曾是心中的第一(就說吧)

質感好、頂棚大、座位大、置物籃大、價格美麗、放腳的地方還可以兩段調整!

唯二要考慮的是1. 無法雙向 2.收起體積略大

因為1的關係,只好忍痛放棄。

 

7. Graco citi go

citi go.PNG

圖片來源:momoshop

這台剛開始查資料在網路上看到的第一台,第一眼覺得超符合需求!我的需求都到了,價格也棒!

但去店裡看實體,實在被頂棚的質感嚇壞了,薄薄一層布好像隨時會被強風吹翻...整個車的形象確實如其名,給人很輕的感覺:那單薄的頂棚和纖細的骨架.....

為他扳回一成的是去baby car試推,推感很好! 寶寶放上去後推起來穩當! 在公園裡也沒有因為石板路車體被震垮(廢話)! 默默的分數有被加回來

 

 

這樣看下來有猜到最後選了誰嗎?

Graco citi go是我最終選擇!!!

citi go和 karoon air在規格上幾乎一模一樣,就看你有沒有預算選更穩固的頂棚、更透氣的坐墊、更有質感的外觀。

三點都打中我(頂棚、坐墊、質感),可是我沒有關鍵性的"預算" Q___Q 加上置物籃高度的問題,忍痛割捨了karoon!!!

不過目前citi go表現可圈可點,沒什麼好挑剔的!所以也不遺憾!

 

這次挑推車的另一個大驚喜是發現baby car這家店,他們可以提供"推車戶外試推",這真的好重要喔!

在滑不溜丟的室內地板推到底有哪台車不好推、不穩固?

那天去試推,立刻對輕型推車的不穩固放心不少!更堅定買輕型推車的心啊!

baby car的店員也十分親切耐心,我一進店裡就問我要看哪台車,立刻幫我把小孩到車上,請我去公園試推一圈!完全沒有介意客人試推這件事!

我推來推去、在店裡逗留許久,店員給我中肯的建議(我原本被neyo的紫色吸引,店員提醒我要想清楚買推車的初衷是要輕),完全沒有不耐!!

所以我決定即使baby car不是價格最便宜(但也不是特別貴),也一定要跟他們買!

 

終於結束這落落長的心得~~~希望對要買輕型推車的朋友有幫助~

我知道還有其他的推車可以摺得更小,例如yoyo(到底有多好好想推推看)、gb pockit、膠囊推車、joie pack lite、moov等等,但因為我的重點是要輕+單手收,所以這些名車就不列入討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tiaaoo1010 的頭像
    xtiaaoo1010

    ✴ ✶ 拉拉的生活記錄 ✶ ✴

    xtiaaoo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