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一次製作十倍粥用湯匙把飯粒壓碎後,便嚇得決定購入攪拌棒。

先說選擇的幾個點:

1.聽說攪拌棒比果汁機好清理、比副食品調理機多

2.我以為攪拌棒除了打泥還可以切塊

3.原本被生火的是 美膳雅Cuisinart攪拌棒,但聽說荷蘭公主的更適合打少量

好,所以我購入了荷蘭公主攪拌棒 豪華組

荷蘭公主依配件不同分了好多組: 簡配組、豪華組、尊爵組、旗艦組

我的的豪華組內容物除了攪拌棒,還有打蛋器,跟可以打長纖維或不加水的時候用的小切碎盆

攪拌棒.PNG

(圖片取自網路)

直接說心得:

1. 其實少量還是不好打

  用切碎盆的話容易卡在刀片下,刀片轉時打不到食物,或是只打到部分,食物不會攪動。加水或分量增加會改善。

  用攪拌棒少量的話要調整一下角度,我覺得稍微傾斜時比較好打,不知道為什麼

2. 雖然已經算好清理了,但還是覺得麻煩

這台機器雖然小零件不多,相對容易清潔。但因為每次打幾乎都是攪拌棒攪拌盆都要用到,換一種食材要清一次,對懶媽而言,實在還是累。

給以為購入就能夠輕鬆做副食品的懶媽們一點心理準備。

3.攪拌盆內刀片底部很難清

這大概是我覺得最大的一個缺點。

切碎盆的刀片是活動式的,他底部有個凹槽,用來和切碎盆連接,位置大概就是如下圖圈起來的地方,但這個凹槽無敵難清!!

攪拌棒刀片.PNG

因為洞很小,手伸不進去、菜瓜布放不進去,但又很容易卡菜渣,我目前的方式只能用棉花棒清,但因為凹槽內還有個細縫(是否很難想像),所以還是很難清乾淨......

4.攪拌杯、切碎盆很容易有刮痕

嗯,就如敘述,大概用一次就有很多刮痕了。另外耐熱50度,也不能消毒或烘乾喔!

 

綜上所述,好像都是缺點XD

但我也不會不推薦,因為我沒辦法想像,沒有他我要怎麼做副食品!!!

但真的有聽不少媽媽說,從來都不打泥的,真的也很想知道方法耶!

(我家樓上媽媽說要把攪拌棒送我因為他的老二就沒有在打泥了果然老二照豬養但我已經買了攪拌棒了)

如果我有二寶我就要挑戰不打泥~~~~~~~~(有要生嗎)

 

arrow
arrow

    xtiaaoo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