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醫生討論過後

考量到手術的疼痛時間較短(醫生說服藥最痛大概6~8小時,手術則是手術的5分鐘加上術後休息的半小時)

並且可以百分之百確認組織排出

加上這間診所使用的是真空吸引,比起搔刮術有在子宮內膜留下疤痕的風險,我們更是安心地選擇了手術

(醫生說,這裡的醫院是使用搔刮術,但她希望她的病人在往後懷孕上不會有問題,因此都會親自以真空吸引方式在診所處理,真的是一位令人感動的好醫生耶!)

 

手術前一天,醫生帶我們去看手術室以及等待/休息區,仔細地跟我們說明過程以及使用器具

而且感覺知道我們的母語非英文,都更加耐心地解釋,我的心裡為醫生已經加分加到破錶了!!

 

之後診所助理讓我帶回了一疊像英文閱讀測驗般的手術注意事項、風險與同意書回家閱讀並簽名

 

 

手術當天

首先我先被帶去量血壓、測血型是否為rh陽性、照超音波

接著就是口服一些藥物

在這裡人工流產手術室沒有麻醉的

只會口服一些放鬆、止痛的藥物(英文太難記了我沒記起來),手術過程吸笑氣幫助舒緩

這點真的讓我很擔心究竟會多痛,因為聽說在台灣是全麻無意識手術啊!!

 

服完止痛藥,再來將兩顆幫助子宮頸軟化的藥丸放在口腔兩側與牙齦之間半小時,等他慢慢融化(無味),半小時後喝水吞下

有人吃了藥之後下腹劇烈疼痛,我也很擔心,還好我只有感覺到止痛藥的藥效發作,讓我漸漸想睡

 

接著護理師給我一件"圍裙",換掉下半身的衣物,用這件裙子罩著

過沒多久就進手術室,躺好位置,腳打開(這個姿勢對於生過小孩的人來說並不陌生)

然後就開始吸笑氣了!

前幾口還沒什麼感覺,大概吸到第三口,醫生也要開始進行手術時,突然感覺好像進到另一個世界!

感覺意識與身體分離,身體很重很重難以移動,但意識卻存在

其他人在說什麼、在做什麼感覺離我好遠好遠

我看到的景象也很模糊

漸漸地,我開始要努力克制才不會睡著

手術接近尾聲,我的"來到另一個世界"感開始減輕

但仍然十分不適 (這種感覺並不是很舒服,像是無法控制自己意識的昏沉感伴隨著一陣陣噁心)

 

下了手術床,護理師給了我墊有衛生棉的免洗內褲

我走到休息室,先吐了一陣(這是止痛藥及笑氣的副作用)

然後開始精神恍惚地看術後說明影片

一直到回家,都感到昏沉、無力、畏寒、提不起勁作任何事

這跟我預想的完全不同啊!!

我以為會像生完小孩一樣,胃病全好、無事一身輕! 我原本還安排晚餐吃大餐呢!

結果我只想睡覺休息.....

 

 

總結心得是

如果跟藥物流產二選一的話,還是很推薦手術人工流產,至少不會不舒服那麼多天

麻藥的副作用我睡一覺隔天起床後就好了許多

出血的情況也不嚴重

也沒什麼腹痛

 

這次手術,我真的花太多時間在擔心會有多痛

我原本想,拜託不要比陣痛痛就好

還對自己信心喊話,我可是耐痛度很佳,開指到兩指半才入院,而且未打無痛生產,這個手術一定沒問題!

完全沒想到原來麻醉藥物的副作用才是我要擔心的!

最後結論,這次的疼痛指數,跟生小孩比,根本是一片蛋糕上面的櫻桃上面的櫻桃梗上的一絲纖維!!!

術前術後到現在(術後一天)都沒什麼痛,經痛都比這個更痛啦! (希望我大話不要講太早)

精神也是恢復得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iaaoo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