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977.jpg

酪酪一歲了!

我沒有幫酪酪滿月剃頭、(基本上)沒送彌月禮、沒有收涎

但是滿周歲我很早就堅持要過!!

第一年當新手父母感覺最是特別

有了小孩後深感小孩平安健康出生不容易,順利養到一歲也是個里程碑!(每個年紀都不容易啦)

小孩滿周歲這一天,更是紀念一年前的自己是多勇敢地把小孩生出來!

 

原本我還想大張旗鼓地邀請朋友來家裡派對(順便拿些生日禮物

但經過請亞塞拜然人來家裡作客的經驗後

我覺悟到我根本不是個善於招呼的人

還是少找自己麻煩吧....

 

 

 

酪酪生日當天

晚餐前,先進行簡單的"抓週"

我不在乎什麼禮俗,單純覺得好玩才進行,所以像是吃雞腿摸蔥衣服布景等等一概省略

甚至要抓的物品還是活動開始前半小時才決定好

展示一下我們準備的12樣物品,其中的涵義請各位看官自行解讀XD

 

抓週物品.JPG

 

酪酪首先選到「信用卡」,但過程中和「計算機」相處最久,「瑞士刀組」也挺喜歡,在最後關頭也把玩了「筆」幾秒

非常意外地沒有選手機

對於另一邊的物品更是視若無睹!

 

抓週大會在10分鐘內溫馨的結束(開始前收拾場地還花比較多時間哈哈哈)

 

 

 

 

生日大餐的部分我準備了「油飯」以及「烤雞腿」

IMAG3010.jpg

沒錯,就是個滿月沒吃一歲吃的概念

滿月時酪酪沒辦法吃油飯也沒辦法吃雞腿,一歲都可以吃!

證明周歲再吃雞腿油飯是對孩子比較好的做法~~(是嗎)

 

 

 

蛋糕原本我也想自己做,這樣小壽星才能吃

可是我藉口很多:

一來我沒什麼做戚風蛋糕的經驗,但生日做又有不能失敗的壓力

二來自己做好累(蛋糕體、夾心、鮮奶油、分層裝飾,想到就直接放棄)

三來前一天晚上拉先生要上班我更沒時間

所以即便這裡超市賣的蛋糕很可怕我們還是決定買現成的大人享用就好

選了安全牌乳酪蛋糕,是不是剛好呼應是小乳酪生日,好不溫馨!

 

IMAG3020.jpg

 

(我們連打火機都沒有,點蠟燭都免了!蠟燭明年還可以繼續用(?))

 

 

結論

沒請朋友是正確的~

度過了輕鬆愜意又溫馨的生日

 

IMAG3028 (1).jpg

 

酪酪生日快樂!

媽咪祝你平安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iaaoo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