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我和拉先生至加拿大蜜月旅行。

蜜月地點,加拿大紐芬蘭,是拉先生高中時期曾讀書一年的省分,更是他這十年間一直想再來卻都沒機會來的地方。

蜜月的時間點,拉先生正式開始工作約莫半年,正面臨對工作的憧憬與現實不同的衝擊,所謂幻滅。

而我呢,換到第二份工作快滿一年,對這份工作熟悉、滿意、珍惜,所謂爽缺(?)。

DSCN3966.jpg

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回到紐芬蘭的拉先生,除了溫暖的敘舊外,更有感於當年的同學都過著不錯的生活:雖然沒讀大學也有不錯的工作、即使沒工作也有社會福利!

或許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加上對於自己在台灣的前景堪憂,拉先生動了到加拿大發展的念頭,而且是很執著、很死心踏地的念頭,將目標設定在移民。

從旅程中,他便一直詢問我的想法,說著移民後會有多好,說著這裡移民有多少(路上我們真的遇到不少人分享移民經驗),說著加拿大有多好:物價沒有比台灣高、好的環境與空氣(台灣霾害越來越嚴重了)、房子比較便宜、美好的社會福利......

回台灣後,拉先生也開始認真研究移民規定,想透過工作取得移民機會,勤快地聯絡當地可能雇用他的同學、找人脈,甚至也想過當保母以移民。

無奈靠別人的方法都行不通(這中間可能花了1~2個月在嘗試),最後只好牙一咬,選最貴但可能是最靠譜的方式: 到加拿大讀書,然後找工作。(加拿大讀書超過一年,即可在畢業後申請工作簽證)

這中間還穿插了考慮讓我去加拿大生小孩的驚心動魄風波就暫且不提了。(那時我以為我們會感情決裂)

DSCN4013.JPG

對於拉先生這樣大的提議,我表面上沒有太多情緒,內心卻是五味雜陳的。

首先,我並不排斥到國外生活,事實上,在我大學畢業以前,我的夢想和目標也是移民國外。

但因為遇到了拉先生,我知道他想要在台灣工作,因此,我便把他的打算畫入了我的未來,放棄了移民的想法(這不叫愛,什麼叫愛?)(但其實也是我自己夢做夠了,覺得不想移了)

然後選了一份穩定的工作,打算這樣安安穩穩地經營我們的家。

然後大哥你現在跟我說你要移民?????

再者,拉先生說的移民的那些好,我是持保留態度。除了房子確實比較便宜、環境應該比較好,其他很多都很一體兩面或不一定吧!

再加上拉先生的個性往往會只看到好的那一面便栽下去(不然他對工作的幻滅哪裡來的?),我擔心他把移民想得太好、太美、太簡單(雖然他跟我說他知道不容易),沒想清楚就執行。

另外,我們是有小孩的耶! 有小孩要做出那麼大的變動,真的好冒險!

 

雖然說我表面上沒太多情緒,但在我確定拉先生是認真的而且想清楚後,我沒有猶豫地支持他。

我支持他把工作辭了(那份得來不易的工作),我支持他花上所有的積蓄出國讀書,我支持他就花這3、4年,看看會不會成功。

為什麼我心中有這麼多不安我還是支持他這麼大膽的想法?

他的很多朋友都覺得很驚訝,我竟然答應陪他這樣去闖。

因為我知道伴侶的支持有多重要,就像當年,要不是他相信我換工作會成功,我真的也不見得做得到。

而且我知道,我阻止不了他。既然如此,真的不需要增加阻力讓他更心煩,畢竟移民已經是這麼勞心勞力的事兒了。

(而且他願意承擔這樣選擇的責任以及大部分的經濟壓力)

 

唉,但就在我覺得我做得這麼棒的時候,拉先生還是會跟我說,他感覺不到我與他同心協力,有共同的目標。

??????

對,他的感覺其實沒錯,因為我還是有所顧忌,不敢不顧一切,勇往直前。

但帶著一個這麼小的孩子,我怎能不瞻前顧後呢?

他說,他就是為了小孩有更好的未來,現在才要勇敢堅持下去! 

我也只能苦笑著回他: 你看看你去哪裡找第二個能這樣陪你的人!

IMAG6107.jpg

最後結果會是什麼我也很好奇,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移民
    全站熱搜

    xtiaaoo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