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懷孕過程所有生心理變化,我最擔心的就是體重!!!(應該很多人都是吧)
減肥真的是一輩子的課題。
我從小就特別在意體型,更是胖胖瘦瘦了好幾回,很是了解減肥的難,減肥還帶有幾分運氣成分
真的超害怕體重一去不復返啊😢

先說結論:孕期共胖13-14公斤,產後4個多月瘦回原本體重,現在7個多月,維持在差不多的地方。
但我的經驗不是特別立志、有什麼偏方,運氣成分居多,所以就當故事看看吧!

懷孕初期前三個月,我吐得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一週2-3次,一天1-2次),但完全沒瘦,還因為餓會更想吐,反而胖了約3公斤。

20171007_020411.jpg

(這張大約3個月,但我穿不少,看不太出來)
大約5個月時胖5公斤,剩下的4個月以一個月兩公斤穩定成長
想要慢都慢不下來
那時特別愛吃水果(中期為了控制妊娠血糖有特別克制),也愛吃零食(我本來就是零食人,所以沒有變更愛),還愛上洋芋片!我以前是顯少吃洋芋片的人呢!
孕期好常晚餐後和先生一起散步去買零食吃

大約7個月時快到農曆年,醫生幫每個孕婦判斷年節期間可否大吃,那時胖快10公斤的我被歸類在“要克制一點”這一組。

結果產檢完我竟然立馬去吃大餐🙈🙈🙈


孕期體重.jpg 

(孕期幾乎沒有拍全身照,只好大概以自拍照展示臃腫的臉,順序左到右、上到下分別為4.5個月→快8個月→產前4天→產後2.5個月)


 

我實在控制不了我的體重節節高升,但我催眠自己一定都是胖寶寶,還有羊水啊、胎盤啊什麼的,一生完就少5公斤啦!

所以當我生完知道寶寶才2488連我胖的個位數都不到時,臉有多綠🤢
醫生也都不忘調侃都胖到媽媽

產後3天來到月中,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終於有體重計要來揭曉體重:比孕期少4公斤~~~
真的有點氣餒

IMAG7546.jpg
(在月中還是胖胖,離目標還差約6kg)


還好,接下來在月子中心養尊處優的日子
沒做運動,也沒少吃(我的食量本來就很小很小,在月子中心吃的量其實還比孕前多不少)
每天體重大約掉個0.4公斤左右
直到少8公斤左右(也就是比孕前+5)遇到第一個停滯

不過回家後因為更忙碌,飲食份量更能自己控制(我訂月子餐),又順利再少2-3公斤。

IMAG7712.jpg

(產後一個月,差4-5公斤)

 

1527165727430.jpg
(產後兩個月,差3公斤。小孩未免也太大隻...)

 

月子結束,回到職場,仍舊沒運動,靠著少吃,瘦回原本體重。
IMAG7901.jpg

(產後3.5個月,差1公斤。這張角度太騙了)

 

IMAG8085.jpg

(產後4個月,達標~~)

(其實比較像看小孩變大的紀錄XD)


但關於我的吃得少一定要說明一下:
1.我孕前食量真的是小到會讓人關切的少

2.產後的少吃有時候比孕前更誇張,最高紀錄時一口羹湯就不吃了。
可能時孕期吃得很多很滿足,產後我雖然少吃,但都不是很痛苦地限制,是真的沒有想吃,我沒有刻意限制飲食。

3.不飯後零食,不把零食當飯。
承如前述,我是零食人,但,一樣,可能孕期吃得很滿足,產後不再像孕前瘋狂吃零食。
尤其以前都會覺得吃飯吃不滿足,一定要透過飯後零食滿足的現象消失了!
我覺得這是瘦下來很關鍵的一點!而且我很開心!

所以總結我覺得我能瘦回來最關鍵的是心理的變化!就是少了“貪吃的念頭”。
這點真的運氣運氣的耶!我真的真的很感謝我能瘦回來!
 

畢竟「少吃多動」為減肥不二法門,但光是「少吃」就多難做到! 就是嘴饞!就是克制不了咩~~~



但最後還是要說,運動真的很重要

最近因為腰痠復健,認知到若是肌力不夠,真的很容易全身痠痛!

所以現在的目標是育兒之餘抽出空檔,讓肌肉強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體重
    全站熱搜

    xtiaaoo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